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山木有兮 枝三

*私設occ遍地

傷好後張日山最常做的事,就是跟在齊桓身後打轉。

齊桓也不以為意,隨張日山伴在身旁的擺攤算命,或去各兄弟家串門子。

但接連好幾日,張日山卻一反常態的沒有跟在齊桓身後,一大早的就不見蹤影,就連府裡最早起的小滿也沒瞧見他的身影。

齊桓笑著搖了搖頭,孩子嘛,誰不起早貪晚的玩耍,這好幾天的跟在自己身後,早該乏了。

吩咐小滿在灶下備著膳食,好讓張日山隨時回來有東西吃後,齊桓便搖頭晃腦的到解九家串門了。

解九看著失去半片江山的棋盤,一貫波瀾不驚的口吻問,「我說老八,你怎麼心情不大好啊?」

棋下久了,就能從中得知一個人的心性。

老八這人,大抵是太過通曉人心,素來愛裝糊塗,整日裡嘰嘰喳喳的在各家兄弟中嘻嘻哈哈,但其實在一眾兄弟裡最無心無情的也就他了。

別人下棋可摸透大半思緒,老八唯一能窺探思緒的時候,卻是他魂不在的時候。

但這卻也是他解九要輸的時候。

「什麼?」好一會兒齊桓才將心收回,看著解九嬉笑道,「老九啊,你剛剛說什麼來著?我一時走了神沒聽見。」

撇了眼齊桓,解九笑著說,「沒什麼,我說這幾日怎麼都沒看見你那小跟班?」

「噯,不知道跑去哪兒玩了吧。孩子嘛。」齊桓飲口茶,淡然一笑。

離開解九家時已是黃昏,橘紅色的晚霞在披散在空中,沿途和準備收攤的攤販打打招呼、閒聊個幾句。

待要回到府時,他卻在門口看到害的他近日老是走神的罪魁禍首。

那人瞧見他快步迎上來,劈頭便問,「八爺,你去哪啦?」

「去九爺家下棋了。」

「下這麼久?」張日山嘟噥著,「我都在這兒站了一天了,都等不到你…」

「還說呢。你小子出去玩的時候倒沒見你這麼惦記我。」

「我可沒有啊八爺,」張日山搖著頭,把藏在背後的東西拿了出來,「這不,我這些天都是去找這個了。」

「八哥?」看著鳥籠裡一身白的鳥,齊桓困惑的問,「你想養?」

「不,送你的。」

「送我?」

「前幾日小滿收拾屋子提到,八爺最喜歡的八哥因為他的疏忽丟了,害得八爺難過了好一陣子…」

「所以你這好幾天的,就為了給我找隻八哥?」齊桓啞然失笑,這都多久的事了?還別說這事他根本沒放在心上。

萬事萬物皆講求緣法,八哥的走丟,不過是緣已盡罷了。

張日山小心翼翼的看了眼齊桓,「八爺你不喜歡?」

「喜歡。怎麼會不喜歡呢?」齊桓捏了捏張日山的臉,笑,「但以後它得歸你顧。」

「是,八爺說的是。」

夕陽下,張日山笑瞇了眼的神情讓齊桓呼吸不自覺的窒了一下,愣是沒說什麼的,扯了張日山便進到府裡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