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山木有兮 枝二

*私設occ遍地

齊桓撫著屁股偷偷的打量著身邊的少年,少年手搭在他肩上,低著頭,像是做錯事的孩子。

這孩子應該不是妖魔鬼怪之類的吧?不過到底為啥這麼重的傷,四天就能起?說好的一年半載呢?

「抱歉…」

「沒事沒事,」強收了他臉上驚疑的表情,他擺了擺手,「不過是磕了一下,不礙事的。」

「那我給你揉揉?」

「揉…」齊桓嗆咳了一下,少年忙伸手給他順氣,好一會兒才道:「不用不用。」

你要是揉了還像話嗎?我還要不要做人了?

「我真不是故意要把你踢下床的…只是一醒來有東西纏著我,我就…」

「咳、咳…」大力的咳了兩聲壓下少年接下來的話,齊桓轉移話題,「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」

「張日山…」

「日山是吧?」齊桓頷首,復又寬慰道,「沒事的,等會我帶你去莫醫生那兒 ,她在國外留學過,見多識廣,醫術又好,一定有辦法醫好你的,等你好了後我再送你回去。」

張日山點了點頭,卻又在聽到最後一句話時,將頭垂的更低,「我是被趕出來的…沒地方回去…」

沈默半晌,齊桓拍拍張日山的肩,「那以後我這兒就是你家。」

張日山抬起低垂的頭,看不見光彩的眼泛著朦朧的淚。

看著對方迷濛的桃花眼,齊桓好一會兒才抽回神識。要死了,竟然看個孩子都能看晃了眼,這要是被老五知道,準被嘲笑到天荒地老…

待到了醫院,齊桓牽起張日山的手,兩人一同步入莫醫生所在的診間。

「怎麼樣莫醫生?」齊桓上前問道。

放下聽筒,莫醫生笑著說,「八爺放心,吃了藥,等瘀血散去就好了。」

「那就有勞莫醫生了。」拱手一禮,齊桓這才發自內心的笑了起來。

洗漱完後,齊桓盛著水走回房裡,自那孩子來他屋裡,除了昏迷的四日,他幾乎每日都到張日山房裡睡下,畢竟小滿回家返家省親還沒回來,張日山又需要幫忙,一間房不僅彼此有個照應,搭把手也方便。

和往常一樣,張日山睜著迷濛的桃花眼,擁著被,望著他的方向。

「醒了?」

齊桓將臉盆擱在桌上,擰好的帕子要給他擦臉,卻意外的被攔下。

「八爺?」

順著抓住他的手看過去,映入眼簾的桃花眼帶著不可置信的光芒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