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山木有兮 枝六

*私設occ遍地

張日山是在院子裡找到齊桓的。

那是齊桓最喜歡的一處。活水造就的小池,介於湖與池之間的大小,自府邸後山流入,再導入到府裡各處需要用水的地方。

齊桓就坐在石桌旁,月光在他身上鍍了淡淡的光暈,漣漪水光倒映在他眼鏡的鏡面中,唇角擒著淺笑,讓原本就姣好的面龐又填了幾分仙氣。

張日山的心抽了一下。

「你回來啦?」齊桓抬手朝張日山招了招。

「嗯。」張日山點頭,「我帶了桂花釀。八爺你怎麼一個人喝上了?」

「什麼一個人!」齊桓瞪了他一眼「是三個!」

「三個?」張日山左右張望。

齊桓朝水池裡的倒影和地上的人影努嘴。

張日山輕笑著坐到他身旁,給自己斟了杯酒,又給齊桓滿上,「那這下就五個人了,可熱鬧了。」

「你這小子長進不少啊。」齊桓看了他好一會兒,拿起酒杯一飲而盡,「怎麼?今天不用尋城啊?」

「今天中秋,佛爺放我一天假呢。」

齊桓點點頭,又搖頭,調笑道「不對啊,那今天佛爺應該有犒軍的晚宴才是。你又逃啦?嘖嘖,張副官,這可不行啊,叛軍是重罪啊。」

「八爺你這兒只有酒沒有吃的這怎麼行呢?」

就這麼話家常的相伴而坐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再抬起頭後,張日山像是發現什麼的驚喜道,「八爺,今晚有兩個月亮呢。」

瞅了好一會兒,放下酒杯,齊桓接過他手中的酒,「好了,別喝了。」

「怎麼連你也變兩個了?」

困惑的看著齊桓越來越靠近的面容,啪的一聲,他伸手拍住對方的臉,用力眨了眨眼。

那雙透澈到無情的眼眸一閃即逝的瀲過一絲他摸不清的光芒。

總是這麼無情…卻又溫柔的很啊…

張日山的心又疼了幾分。

捧著齊桓的臉,如同捧著稀世珍寶般,張日山將唇輕輕印上他的眼簾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