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山木有兮 枝五

*私設occ遍地

遠遠望見熟悉的掛字,張日山心裡不是不忐忑的。

這麼久不見,八爺應該不會忘了他吧…出門前照過鏡子,除了身高拔高了些,自己的容貌是沒什麼大改的…可他們相識的日子這麼短,八爺忘了他也理所當然…

都說近鄉情更怯,一直以為是前人誇飾的言論,但輪到自己,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就這麼晃了好一陣子,張日山一點也沒察覺,一名軍官在別人宅邸前舉足不定有多麼的引人側目。

但肩膀被人碰觸時,張日山下意識的還是將人提扭了過來。

「疼疼疼…」

「八爺?!」

「欸?」齊桓上下打量來人,比劃著問,「我們認識?」

手足無措的看著心心念念的那人,張日山張嘴卻說不出半句話。

「嘿,呆瓜。」齊桓嘴角揚起得逞的弧度,大力擁著他,「你回來啦。」

「八爺!」氣急敗壞的,張日山掩著面上的紅,掙扎著離開齊桓的懷抱。

「回來了就進來唄,像木頭似的杵在門口幹什麼?」齊桓斟好茶遞給張日山,笑罵道。

「還不是八爺你都沒來看我…」

「你該不會認為我忘了你吧?」齊桓睜大了眼,「嘿,你個小沒良心的,只不過沒時間去瞧你罷了,倒在心裡給我編排這麼多不是;這不,要不是我在門外等著,你這呆木頭還不知道要在門外杵多久。唉,白瞎了我這番心呦。」

「我不是…」張日山辯解,卻又突然想起什麼的問,「不過,八爺,你怎麼知道我要回來?」

佛爺放他回來還是幾個鐘頭前的事,他還來不及跟八爺通傳一聲,八爺怎麼就知道了呢?

「還不是我一直…」齊桓愣了一會兒,旋即揚起手揍了張日山肩窩一拳,「好你個臭小子,現在倒會套你爺我的話了?真不該讓你去佛爺那兒的,開始會不動聲色的套話是吧?」

齊桓忽喜忽嗔的模樣讓張日山摸不著頭腦,但那顧目流轉的光彩和笑起來熟悉的虎齒,卻讓他回到最思念的地方,一直鬱結在胸口的氣不知怎麼的也終於舒了開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