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因你而在

跟隨佛爺南征北討的日子久了,張日山養成了淺眠的習慣。戰場的烽火日夜蝕人,就算是鐵打的身體還是會有精神不濟的問題,儘管夜裡和弟兄們輪流著休憩,但依舊得對外界保持機警。

黑夜裡的呼吸聲此起彼落,混著震如天的鼾聲和夢中的低喃。

但張日山警覺睜開眼的原因卻不是這些,同袍弟兄們睡覺的姿態不一而足他都未曾警惕分毫,何況這兒。就算這驛站的人有些許的不對勁,在他眼中,也算不上什麼事。

有東西壓住了他的腿。

他暗暗的伸手推了推睡在身側的齊鐵嘴,壓低著音量輕喚道:「八爺。」

隨後並將空出的另一隻手向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壓住的右腿抓去,卻不料逮到了一隻腿。

輕輕往自己的方向一拽,睡得不省人事的腿主人這才有了反應,擺了擺手將腳抽回, 嘟嘟囔囔的噘嘴,「別吵,呆瓜。」翻過身,沉沉的睡去。

張日山指著自己,瞠目的看著齊鐵嘴的背影,忿忿的給他掖好翻身時掀開的被,「咱倆明天就換床。」

和八爺相識也有段時候了吧…耳邊傳來齊鐵嘴的呼嚕聲,張日山心想。

剛和佛爺調派到長沙時,人生地不熟的,除了佛爺,第一個認識的,便是八爺了。

說實在的,張日山早已記不得初見面時的模樣。唯一記得住的,只有那張秀美臉龐上的笑靨。

黑白分明的眼滿溢通透,正眼瞧人時,彷彿任何心思在他眼前都無所遁形;笑起來卻又無害的很,略帶驕傲的臉,小巧的虎牙,好幾次讓他差點止不住揉亂他髮的衝動。

總是慌慌張張的大呼小叫,卻又會在關鍵時刻一語中的的道出眾人未曾察覺的事兒。

怪不得佛爺總說,八爺算命,更算的是人心。

八爺總是罵他大小眼,對九門眾人恭敬有禮,唯獨對他卻是見面就拌嘴,忒目中無人。

腦中一晃而過八爺炸毛的摸樣,他不禁莞爾。

大概是因為他特別愛瞧八爺炸毛的模樣吧。

畢竟在這亂世中,誰能被世俗淘洗,卻又始終保有純真的模樣呢?

也因此,他承應了佛爺保護八爺的命令,也在心中暗自立了誓約。

「無論如何,我定會護你周全。」

像是回應般,齊鐵嘴再次踢開身上的被,嘴裡咕噥道:「這可是你說的啊,呆瓜。」

張日山給他掖好被,嘴角漾起連自己都未曾察覺的笑意,「是,八爺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