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山木有兮 枝八

*私設occ遍地

一開始,他是很排斥去佛爺那兒的。

那時八爺給他選擇,五爺和九爺的性子他不喜,唯一能去的僅存二爺和佛爺。

但他不想去紅二爺那兒,陳皮那渾小子老譏諷的說,八爺這冷性子的早晚棄了他。這話一直是張日山心中的刺,激得他當時伸手就往陳皮臉上招呼,也因此他們一見面就大打出手。

他也不喜歡佛爺,因為張大佛爺老是對八爺呼來喝去,儘管他每每盯著佛爺的一襲軍裝目不轉睛。

剛到佛爺那時,他處處使小絆子不服管教,只為了讓佛爺受不了讓八爺來把他帶回去,可無論眾人如何告狀,張啟山一概一笑置之,也沒喚他去問一聲。

雖說到佛爺這兒沒有三、五年不得返家,但每個月都會開放軍眷來營省親,可接連五年,他都不曾見到齊桓的身影。

每個月的這一日他素來都是雞未鳴則起,四更過後方歇。

「還真以為八爺那兒是你家?依我看,八爺這薄涼的性子,早晚棄了你,就你這獃子把別人的客套話當真心話。」腦海裡一再盤陳皮譏諷不屑的話。

身旁溫熱的人影坐下時,他驚喜的喊,「八…佛爺…?」看清來人後,他語氣失落的改口。

「還沒睡?」微微一笑,張啟山不容置喙的說,「那正好,陪我聊聊。」

張日山不置可否的點頭,卻不發一語。

鋒利的眼看向他,張啟山小半晌後才說,「我今天才知道,為什麼老八定要送你來。」

「八爺?」一個機靈,張日山顫顫的問,「佛爺,八爺來了?」

張啟山似笑非笑的拍拍他的肩,「如果身為軍人最大的使命是保家衛國,那你覺得一切的基礎是什麼?」

無非是為了那個笑容,和時刻在背後眷顧的溫柔。

「你真要去?」齊桓向來清冷的滿溢憂色。

「怎麼,八爺?卦象顯示大凶?」

「呸。我說你這人怎麼說話的?」齊桓罵道,隨即低聲喃喃,「祖師爺您別生氣,這小子還小不懂事…」話還沒說完,脖子一片溫熱。

「沒事的,八爺。」給齊桓繞好圍脖,張日山滿臉柔情,「我不在的期間,請你好好照顧自己,等我回來。」

「什、什麼?」

虔誠的將吻印上齊桓眉宇間,張日山在他耳畔輕聲的說,「我的命還繫在你身上呢,八爺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