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博晴】你好,有人在家嗎

*電影人設走向

*occ遍地走

下過雨的傍晚沁著絲絲涼意。

在屋裡待了好幾日,好不容易等到雨停,他逮住機會偷偷溜了出去。

踢踏著鞋,啪噠啪噠踩踏水窪的玩耍,他遛達到城外。

那是一只蝴蝶,粉藍色的翅輕拍,輕曳的從他眼前飛過。拋下差一步的水窪,他追著蝴蝶而去。

過了橋,那只漂亮的蝴蝶飛進郊外一處宅院。

鬼使神差的,他推開門溜了進去。門在他進去後吱呀的闔上,而門上的桔梗印閃著外人難以察覺的光,。

院裡雜草叢生不見絲毫人氣,堪比兩人高的谷莠子隨風搖曳。

叮鈴—叮鈴—

鈴鐺的清脆從風中捎來,尋著鈴聲他看到緣廊,不見人影的緣廊擺放著一盤糕點,和對半剖開的寒瓜。

「不好意思,有人在家嗎?」

回應他的只有呼呼的風聲,和不知名的鳥叫聲。

恐懼慢慢爬上心頭。向後退一步,正當他準備往回走的時候,他踩到了什麼。

軟軟的觸感。順著腳往下,一隻白狐進了他的視線。

他趕緊將腳移開。

「對、對不起。」他慌張的說。

他抱歉的向小狐狸鞠躬,伸手想摸摸被他踩到的地方,卻被意外的被它閃身躲去,錯身而過前他彷彿看見它眼中閃過促狹的神色。

「欸?」

小狐狸輕輕躍上緣廊,蹲坐在寒瓜旁,低頭吃了起來。

「欸?你這樣被家主人看到會被罵的!」他跑上前,心急的制止它。

小狐狸不理他,自顧自的吃著,甚至將一旁的糕點推向他。

祖母綠的眼熠熠生輝,溫柔在眼底盪漾。

他揉了揉眼睛。

「好吧,兩個人被罵總比一個人好。」拿起一塊糕點,他喃喃的說。

但直到他們把東西吃完,家主人依舊沒有出現。

「太晚了,我得回去了。」捋了捋懷裡小狐狸的毛,他問,「你要和我回去嗎?」

小狐狸從他懷裡跳了出來,搖了搖白蓬蓬的尾巴,頭也不回的往屋裡走去。

「不行進去啊!」他喊,隨後才意識到什麼,嘴角上揚,開心的說,「原來你是這家的小狐狸啊…我叫博雅!我明天再來找你玩!」

但隔天他抱著手毬來的時候卻沒見到小狐狸。而是另一個還他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坐在緣廊上。

白玉般粉嫩的臉,狹長美麗的眼。

「你真的來啦?」盪著雙足,他笑咪了眼。

「嗯。」源博雅不由自主的點點頭,又驚疑的瞪大眼,「你怎麼知道我會來?!」

「你昨天說的啊。」跳下緣廊,男孩指著他懷裡問,「這是手毬吧,我可以玩嗎?」

愣愣的把懷裡的球遞了出去,他疑惑的問,「那昨天的小狐狸呢?」

「也許去哪兒玩了吧。」狹長的眼微彎,笑的狡黠。

「哦,所以昨天你在啊?那麼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晴明,安倍晴明。」

從這天之後,他沒再看見那隻美麗有著祖母綠眼的小白狐。

雖然有時候他會恍惚在晴明臉上看見小狐狸的模樣一閃而過,卻又不是那麼真切。

源博雅一進屋快速的朝蜜蟲點頭致意。

「晴明。」

青年一襲白色狩衣倚著廊柱欣賞屋外飄落的櫻,手持酒碗,嘴角漾著魅惑人心的笑。

「噢,你來啦。」安倍晴明回頭一笑。

「晴明,」源博雅興奮的揮了揮起手上的笛,「這是我今天剛完成的曲目,你聽。」

悠揚的曲調飛舞,一片落櫻輕飄進他的酒碗,微微一笑,他抿了口酒。

茫茫人海裡,唯一不怕他的大概只有他吧。

也只有這個傻子會在聽到他是妖怪之子還無所畏懼的跑來找他。

「晴明,你知道我今天聽到什麼嗎?」源博雅一臉驚疑不定,「他們說你是妖怪欸,父親還要我別再來找你。」

「哦?是嗎?」他笑的淡漠,看著書卷,提筆寫下什麼。

「但無論你是妖怪還是什麼,我都不怕。」呆了呆片刻,源博雅笑了,「無論你是誰,你都是晴明。」

一曲終了,源博雅期盼的問,「晴明,你覺得如何?」

「嗯。你的笛聲還是如此美妙動人啊。」

源博雅笑得璀璨,一如當年雨後夕陽下跳躍在水面的餘暉。

折扇一展,安倍晴明半掩的臉閃動過那日午後祖母綠的溫柔。

愣了片刻,源博雅脫口而出,「小狐狸?」

--終--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