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5470473

【副八】山木有兮 枝一

*私設occ遍地

齊桓是在河邊撿到他的。

除去襤褸的獵裝,少年的身上看不見完好的肌膚,滿布密密麻麻的傷口和傷疤,連臉蛋也擦著了皮。

大概也是在河裡磕傷的吧。

前幾日天氣不大好,風雨大的跟什麼似的,這孩子能活下來完全是上天垂憐。

「不過這孩子可真俊啊,別說傷成這副模樣,就連閉著眼,嘖嘖…出了外邊不知道會迷煞多少小姑娘。」

可瞧這一身的傷,不躺個一年半載的,難啊。

不過話又說回來,目測十來歲年紀的樣貌,竟能弄得渾身找不著一吋完好的肌膚,看來這孩子也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。

雖說救人救到底,但總得知道自己究竟撿回了什麼不是?自己的命還是要顧好的。

所以他給那孩子算了卦 ,驚歎的搖了搖頭。

那孩子是在第四天的夜裡醒來的。

半夜裡乒乒乓乓的碰撞聲驚醒了他,慌亂的抓起眼鏡戴上,抓了床邊的木棍,尋著聲,來到了那孩子的房門前。

難道這孩子的仇家尋到這兒了?

但不對呀,昨日他心血來潮又給這孩子算了一卦,卦上說貴人已至,莫非這孩子的貴人來了?

可這種時刻,別說貴人了,仇人的可信度倒還來的更高一些。

站在門外深吸了好幾口氣,齊桓用力推開了門。

一地狼藉,少年瑟縮在床邊不發一語。

屋裡的另一扇對外的門戶卻沒有開。

「你、你還好吧?」

揮開他搭在臂上的手,少年俊美的臉堅毅的道:「就算你把我關在這裡,我什麼也不會說的。」

「什麼?我可沒關你呀。」

「還說沒有?那這一片的黑是什麼!」

「說什麼呢這是?」齊桓正愣了好一會兒才發現什麼地方不對勁。

伸出手試探的在少年眼前揮了揮,心裡喀噔了一聲,這孩子,瞎了。

放輕聲,他輕哄著:「你別怕,我不會害你的。這裡是我家,你受了點傷,明早我們去看醫生,別怕,一切會好的。」

「別騙我。這裡一點光亮都沒有。」

齊桓歎了口氣,拿起几上的的燭火,抓過他的手,「別動,我證明給你看。」

觸及了不同掌心的溫度,少年困惑的眨了眨眼,旋即驚愕的望向齊桓所在之處,「我看不見了?」

「會好的,別怕,別怕啊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30)